生命是個奇蹟,看這部電影前後我都相信。
人生真是太痛苦也太美妙了,隨時有歡笑,淚水當然也跑不掉。



很高興這部電影沒有讓我哭,也沒有讓我大笑,但卻讓我心靈小小的推薦了一下。
我愛劇中可愛的動物們,無處不見導演把焦點轉移到奇蹟生命的代表─可愛的動物們─身上,尤其是那頭窩心的失戀驢子。
因為片名明顯的鼓舞人心,順手把愛。瘋。狂。拋棄一旁,在開學前一天靜靜的享受異國導演想傳達的奇蹟人生,是的,他成功了。

「你要自殺?太容易了,死亡並不痛苦,活著才痛苦。」Stribor Kusturica (艾列克西)
既然有臥軌自殺的勇氣何不利用那鼓力量好好面對痛苦又美麗的人生呢?

電影使用戲劇性的手法以戰爭中「奇蹟」的部份作為主題,演活了生活中任何的可能性,妻子跟樂手跑掉、兒子成了戰俘、自己深愛上敵人....以快樂作為片名的導演卻隨時讓人有種「拜託不要,這不是歡樂片嗎?」的假象,事實證明,它的卻是歡樂片,歡樂到可以大喊:「La vie est un miracle!!」


戰爭片可以拍得如此美妙的也只有這樣的影片了,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一隻失戀的驢子想死都死不了,何況是需要被拯救的人類。

"Often the test of courage is not to die but to live." Vittorio, Conte Di Alfie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