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史瑞克the ogre哈哈!(喔不,又要寫流水帳了orz)

當童話故事不再那麼童話,故事該如何繼續下去呢?


傳統童話故事公式,英挺迷人的王子騎著俊俏的白馬歷盡巫婆的欺騙,得到動物同伴們的協助,穿越過草叢、森林,一路尋找公主所在地或任何可以拯救受詛咒並困在城堡最最高深之處的甜美動人公主的方法,當然途中免不了跟恐怖嚇人的怪獸、飛行技巧和噴火功夫一流的龍及最終大魔王或邪惡巫婆來個歡樂的廝殺,再來抱得美人歸。

帥王子、美公主、俊白馬、恐怖噴火龍在史瑞克中變成了
希望大家不要只看他表面的綠怪物、武功高超脾氣強硬的公主、多嘴愛隨口哼哼唱唱的驢子及愛上驢子的溫馴雌性噴火龍。

拒人千里之外的綠怪物遇上了喋喋不休的驢子,為了搶回自己因矮小壞心眼王子而被小木偶、七隻小矮人、三隻小豬、小紅帽的野狼奶奶等一群童話故事中出現的角色所占領的地盤,答應幫王子拯救在有著噴火龍守護的高塔上等待真愛的公主,一路上在和驢子閒聊中平安順利的越過玉米田、洋蔥田、高麗菜田、小樹林來到了公主所在的火山高塔,噴火龍愛上驢子,綠怪物扛著公主瘋狂逃離城堡,而公主其實武功高深,回程中一口氣打敗森林強盜羅賓漢和其同夥,並會在日落後變成怪物........怪物公主和綠怪物一起過這幸福快樂的日子。

一樣可以是快樂大結局的童話故事。


基本設定很成功,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角色們都現身在螢幕的一角。
造型沒問題,性格和待人處事之道倒不真的如童話描述般,尤其是公主們的形象更是非常不一樣,灰姑娘和白雪公主一同爭搶著新娘捧花。這部份在Shrek the third更是被惡搞得厲害。


是的,統整了公式,看過了顛覆版本的故事後,人人都可以是熱門的說書者,
只要在基本有的設定上加以變動就可以是一部迷人歡笑有趣又賺人熱淚的童話故事了。

所以站在既定基礎上,加以改變就又是新的一條道路,你找到了嗎?

「創意就是舊元素的新組合。」Gorden Dryden, Out of the 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