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羅騰堡-威斯教堂【草原上的奇蹟】-福森

 羅騰堡.jpg  

行程介紹:今日造訪羅曼蒂克大道上最耀眼的明珠、中世紀景觀保持最完整的【羅騰堡】,斑駁的城牆與護城河中寧靜的綠水聯成一氣,鵝卵石鋪陳的街道旁,細膩有致的房舍櫛比鱗次,恍若置身童話故事的情境當中。羅騰堡規模宏偉,有著柏格花園馬克廣場等迷人勝景,更有環城散步道讓您欣賞明媚幽靜的風光。 

 

羅曼蒂克大道

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c road

長350KM連接無數歐洲中世紀小城鎮,1950~始於符茲堡würzburg’的美因河Main沿陶柏河Tauber經多瑙河Danube、再沿萊赫河Lech到到德國、奧地利邊境阿爾高─阿爾卑斯山下的城市菲森Füssen。

走過這條大到,猶如體驗了一部從羅馬時期一直演出到現代的歷史劇。這個章節將以羅馬人創立的奧格斯堡開始,接下來繼續順這陶伯山谷(Tauber Balley)行進之前,先沿著B25號公路到羅騰堡,途中諾德林根、丁克斯布爾及羅騰堡等城鎮風光,放映出16、17世紀歷史及舊德意志帝國的榮耀。(德國,2006台北:時報文化出版)

 DSCF4233.jpg

在羅騰堡住了一晚後,開始在德國的地一頓早餐!飯店提供的麵包都濕濕黏黏的,不習慣的味道與口感。

DSCF4236.JPG 

什麼都要試一下!那一個硬梆梆麵包上灑的是「嬰粟花種子」,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不過好吃!

 DSCF4243.JPG

小飯店的可愛外院~

DSCF4267.JPG 

充滿驚喜的街道,下個轉角又是一堆漂亮的建築物!

DSCF4275.JPG DSCF4294.jpg

特色食品─雪球:類似沙其瑪的食物,不過硬很多​。

DSCF4295.JPG

據說是德國&奧地利限定的可口可樂Mezzo Mik(最左邊那罐)雖然外面好像有加橘子,但喝起來跟​可樂一樣!重點是沒氣泡了還是蠻好喝的!不過歐洲的可樂​都不便宜...

DSCF4297.JPG 

馬克廣場&舊市政廳前的報時鐘。Rathaus

30年戰爭1618-1648,一由由蒂利將軍General Tilly率領的部隊圍攻羅騰堡,將軍提出條件,誰能一口氣喝下3.5公升的酒,就會撤兵不攻打。當時的市長自告奮勇喝酒,真的一口氣就喝完了~為了紀念這位老市長,報時鐘的窗戶裡有木偶扮成蒂利將軍和市長。

羅騰堡:『勝負一飲的故事』。17世紀時30年戰爭之際,佔領該地的將軍在要取下反抗的市參事會員首級時,因為喝下法蘭根葡萄酒醺醺然的將軍,手拿著大酒杯指著說:「誰要是將此酒一飲而盡,我就赦免他們的斬首之罪」。老市長拿起酒杯一飲而盡,因此免於斬首,成為該市的英雄。

DSCF4307.jpg DSCF4309.JPG

羅騰堡小鎮的商店招牌都很漂亮!

DSCF4319.JPG 

前往城堡花園/伯格花園Burggarten

  

DSCF4335.JPG DSCF4334.JPG  

從花園可以看到羅騰堡建築物的屋頂

DSCF4371.jpg 

DSCF4373.jpgDSC02135.JPG 

羅騰堡地圖,下次來玩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好好逛個夠!!

DSCF4387.JPG

DSCF4388.JPGDSCF4392.JPG

普羅萊恩小廣場(Plönlein) (羅騰堡最美也最受攝影家喜愛的地方)我不專業,居然沒有拍到漂亮的全景啦>''<(懊惱)

DSC02129.JPG 

離開羅騰堡,行駛於羅曼蒂克大道上,兩旁最常出現的景觀就是一大片田野!

DSCF4419.JPGDSCF4434.JPG 

來到一個小鎮丁克斯布爾Dinkelsbühl準備吃午餐。

DSCF4440.jpgDSCF4444.JPG

瓦尼茲河Wanitz River

DSCF4446.JPGDSCF4450.JPG DSCF4453.jpgDSCF4454.JPG DSCF4466.JPGDSCF4471.JPG

最具特色的景點,這房子都好可愛!!

 DSCF4476.jpgDSCF4478.JPG

吃午餐(or晚餐?)

DSCF4480.jpgDSCF4483.JPGDSCF4486.JPGDSCF4489.JPGDSCF4500.jpg

德式豬排...還是鹹...上面是要讓我們配著吃的馬鈴​薯泥做的類似麻薯口感的馬鈴薯orz不過味道不習慣..​..吃不完

好家在有甜點!甜點是大眾口味~

 DSCF4514.JPG DSCF4530.JPG

買了一顆雪球當點心

DSCF4541.JPGDSCF4559.JPG DSCF4563.JPG

一路過來~很多戶人家養牛養馬! 

DSCF4568.JPG 

隨後沿著羅曼蒂克大道,來到威斯教堂,此教堂於1983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保護的世界遺產,為洛可可式建築,於18世紀德國宗教建築中最崇高傑作,被稱為「巴伐利亞草原奇蹟」

威斯教堂Wieskirche

─世界文化保護遺產。(Wies 牧草地 Kirche教堂)傳說中,一位居住與此的農婦在1738年6/14發現一尊舊的耶穌像流著淚,對次異象驚訝不已,趕緊俯身膜拜又讓更多當地人來見證,於是人們就在這裡為此耶穌像見了一個小禮拜堂。當時5KM外的石園修道院認為該在此處建座教堂,就和建築大師齊默爾曼Zimmermann在1745年訂了合約,於是齊默爾曼找來弟弟約翰Johann Baptist Zimmermann一起和利用了12年時間完成。(鄭華娟羅曼蒂克路:鄭華娟亂走亂逛亂畫旅行簿 2001台北:圓神)

DSCF4574.JPG

從教堂後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草原與遠方的阿爾卑斯山。

 DSCF4599.jpg

五月柱(Maypole),德文叫做Maibaum,它在所有巴伐利亞的鄉鎮城市中都會看得到,而且是當地居民非常重視的傳統文化之一 ,是為了迎接五月溫暖天氣的到來而立, 上面的圖樣, 就是當地人所從事的職業。

最早關於五月柱的記載是於西元1590年,出現在慕尼黑市區皇居內的一幅溼壁畫,內容描繪著在慕尼黑市郊史坦貝爾格湖景致及一棟坐落於湖畔的古堡,在古堡旁就有一根五月柱。

DSCF4615.JPG

終於有機會可以逛一下超市,血拼一下了!!(很多巧克力都便宜到不可思議!)

連鎖超市採購一堆發泡錠!(袋子和商店是不同家XD​)

 DSCF4643.JPG

夜宿奧地利

DSCF4645.JPGDSCF4649.JPG 

DSCF4669.JPG

抵達飯店時間差不多是8點鐘.....是晚上8點...天空也太漂亮了!

 DSCF4653.JPGDSCF4665.JPGDSCF4667.JPG

DSCF4673.JPGDSCF4676.JPG 

晚餐是德式豬腳+酸菜,一樣是很鹹很重口味的一道菜。

DSCF4700.JPG 

夜晚很多喝酒的地方。

DSCF4712.JPGDSCF4715.JPG DSCF4716.JPGDSCF4740.JPG

安靜的小鎮偶而會有音響開得非常大聲的汽車經過,我和同事稱它們為「奧客」。

DSC02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