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736

Day5 茵特拉肯-Kandersteg+++高山鐵路Car Train+++GoppensteinTasch+++策馬特

 

 一早由氣候如春百花盛開的景色展開旅程。

 DSCF5740 

結束早餐後前往策馬特....途中需搭乘火車過隧道,所以我們以搭遊覽車,遊覽車搭火車的方式前進~很特別的交通工具。

DSCF5797 

 從KanderstegGoppenstein,登上特殊高山鐵路,節省五小時拉車時間。

 行程說明:瑞士特殊高山鐵路。世界知名滑雪勝地-策馬特。策馬特位於阿爾卑斯山海拔1620公尺,是-座零汙染、無噪音的小鎮,雖只有5000居民左右但知名度可是聲名大噪,因有舉世聞名的馬特洪峰做靠山,夏天成為瑞士重要避暑及登山處,冬天則成為滑雪勝地,一年四季觀光客總比當地居民還多,此地雖無觀光重點但置身於此可享受阿爾卑斯山的壯麗之美,和山中小鎮的寧靜絕俗。亦可從這裏眺望阿爾卑斯山中最著名的馬特洪峰4478M,它那獨特的金字塔造形出類拔萃且傲然睥睨其他群峰的氣勢令人讚嘆。

 

策馬特鎮內的交通由電車和馬車代步。這裏一年四季都可盡情欣賞雄偉的阿爾卑斯山的美景。乘登山火車或者纜車就可以來到戈爾內格拉特、洛特峰、馬特洪峰冰川天堂等地的眺望台,盡情享受面前雄偉的群山、眺望冰河。冬季這裏吸引了衆多滑雪愛好者,這裏的徒步旅行也相當受歡迎。小鎮如同仙境一般,無任何排氣型的交通工具,僅有馬車、腳踏車、電動車與百分百的清新空氣!來個山中健行,呼吸新鮮的空氣,挑選一段很受健行者喜愛的路線圖(羅騰波登Rotendoden到瑞佛堡Riffelberg),山路上多石多稜角,尤其是途中的瑞佛湖(Rifelsee)極有名,湖面映著馬特洪峰的倒影,吸引許多攝影者在此獵鏡。(此段健行路線,是為下坡路,約1小時15分鐘,但山上氣候多變,有時氣溫驟降,不是每次都能成行,若不能成行,則可選擇搭乘登山電車下山)。

 

策馬特不大,當地居民不過5600人,,飯店119間,度假公寓高達1500個,人數13百萬,Car-free車輛禁行,連當地人也得把車子停在最靠近的火車站搭火車前往。

DSCF5890DSCF5891

Tasch小鎮火車站的商店尋寶~6瓶evian只要1.9瑞朗(約NT57...)平均一頻不到10元(而且還是超商價)....來台灣是在貴什麼@@ 超大瑞士三角巧克力XDDDD可以吃到什麼時候勒

DSCF5881   DSCF5892 

搭電動火車前往策馬特!因為策馬特Car-free,即使居民也需將車停在此站,搭火車進入。Our next stop is...........Zermatt!!

DSCF5901 DSCF5914DSCF5904

寬廣乾淨的BVZ火車,最上方還設透明窗戶可以觀賞山景。

DSCF5905DSCF5909

通往車站的班郝夫大道Bahnhofstrasse瑞士國鐵分三種:IC  Inter City國內特快Inter Regio緊接在IC下的特快車IR,最慢的叫R  Regio.除國鐵外,還有一些觀景火車,如從琉森Luzern到蒙投Montreux的黃金列車Gold Pass,要花8小時從聖模里茲St-Moritz到策馬特的冰河特快車Glacier Express。都要事先劃位。(德國:再窮也要玩歐洲:唐宏安台北市:三采文化2007)

DSCF5943 DSCF5952

抵達策馬特!!!!!乾淨,充滿馬車與電動車的小鎮!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超級熱鬧的班霍夫大街

DSCF5954 

DSCF5963 DSCF5967 DSCF5968 DSCF5971 午餐,味道還好的麵

DSCF5984 

雲霧飄渺中的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Matterhorn)也稱切爾維諾峰,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山峰。馬特洪峰的位置在瑞士、義大利邊境,附近是瑞士瓦萊州小鎮策馬特和義大利亞奧斯他谷的小鎮布勒伊-切爾維尼亞(Breuil-Cervinia)。馬特洪峰的名稱是由德語「Matt」(意為山谷、草地)和「horn」(意為山峰呈錐狀像一隻角)。

馬特洪峰是一個有四個面的錐體,分別面向東南西北。每一個面都非常陡峭,因此只有少量的雪黏在表面,間中發生的雪崩把過多積雪推到峰下的冰川裡。登峰者慣常從東北角的Hörnli山脊上山。(WIKI百科)

可以搭登山纜車或齒軌火車(記得坐右邊)前往,不過我都沒有搭乘~因為跟旅行社行程,難得有時間可以嫌晃這個悠閒小鎮,於是我就脫隊自己一個度過策馬特的下午,也留了一個伏筆等待下一次的光臨!

[GGB登山火車,一路可看見布萊特峰Breithorn、利斯卡姆峰Liskamm、羅莎峰Monte Rosa等及多條雄偉冰河。

歐洲最高的瞭望台,高3130公尺,聳立在瞭望台前的是羅莎峰,是阿爾卑斯山脈僅次於白郎峰的第二高峰,而往下看就是壯碩的特歐杜爾冰河Theodulgletscher。健行到羅登波登站Rothenboden。利菲爾湖,最著名的就是馬特洪峰的倒影。]

DSCF6003 DSCF6011

飯店check in ......簡單的電腦鍵盤...只能打英文跟得文特殊標記XDD利用時間上FB留個言。

 

DSCF6079 DSCF6089

DSCF6099 DSCF6126

DSCF6136 DSCF6153 

巧遇羊群,這是什麼羊啊XDDD掛著很大鈴鐺,噹噹噹的很可愛,脖子很累吧!

DSCF6187 DSCF6195 

DSCF6196 DSCF6199 

DSCF6200 DSCF6216 

DSCF6235 DSCF6290 

高級飯店才有的馬車接送。

DSCF6324 DSCF6326 

從橋上看到的馬特洪峰。瑞士地標馬特洪峰標高4478公尺,經過冰河的萬年切割,形成奇特有致的金字塔型山峰,山尖獨特的銀色,讓人不記得也難,因此派拉蒙電影公司的片頭、瑞士三角巧克力都以它為造型。登上高納葛拉特瞭望台的車票Gornergrat。

   DSCF5947 DSCF6061 DSCF6062 

超市裡賣的甜點(留口水)還有一堆便宜又好吃的巧克力!!!!!可以大掃貨!

DSCF6264 DSCF6266 

再次晃回火車站

DSCF6312 DSCF6319  

特歐杜爾冰河橋下的墓園,有許多登山客長眠於此,也有追掉當年遭遇山難的克萊瑪等人的紀念碑。

和民宅仳疄而居(?)的墓園,沒有恐怖氣氛反而像個小花園。這在台灣是絕對看不見的場景。

DSCF6336 DSCF6376 

晚上七點,晚餐時間!!今天吃鐵板燒@@

DSCF6378 DSCF6379 

DSCF6389 DSCF6403  

 我最愛的可愛小鎮!一定要再次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