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的歌詞出現許多自然意象,風、浪、星、彩虹。

我特別喜歡歌詞中對彩虹的描述部分。

 

以彩虹為名

彩虹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梁伯君

編曲:五月天

坐在浴缸裡 蓮蓬頭

代替我哭泣 像下雨

其實我不知道 眼淚有沒有流

就像這故事中 你有沒有愛過我

 

虛弱的窗簾 留不住

房裡的黑夜 也要走

清晨喚醒了我 照亮昨夜的夢

一直到這時候 才開始有一點懂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叫人迷惑 藍綠黃紅(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揣摩 越是搞不懂

只好慢慢承認 這故事叫做錯

 

喔 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

又一層層 的迷宮 我來不及回頭

喔 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忽東忽西

忽前忽後 的折磨 都是你的捉弄

 

能不能不要說(統一咖啡廣場主題曲)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昨天的夜裡我夢到彩虹 乘著船 到了盡頭

有一個寶箱上面刻著青春 打開了 裡面空空

第一次 不記得什麼時候 有沒有 握他的手

第一次 不需要想得太多 跟著感覺走就不會錯

 

能不能 不要說 你想要的是什麼

能不能 就愛我 不要問我為什麼

十八歲的第一口啤酒 火箭發射 轟隆隆隆

 

離開了那個擁擠的星球 飛向那 燦爛星空

回頭看昨天苦苦的寂寞 突然間 像一個夢

第一次 不記得什麼時候 有沒有 握她的手

第一次 你應該也有感動 如果愛我就應該給我

 

能不能 不要說 你想要的是什麼

能不能 就愛我 不要問我為什麼

十八歲的第一口啤酒 火箭發射 轟隆隆隆

(伊甸園裡偷吃了蘋果 天旋地轉 登陸月球)

能不能 不要說 其實我不是不懂

能不能 就愛我 然後不要太囉唆

青春的滋味嚐的不夠 沒有瘋狂 怎麼能算活過

(長大換來良心的沉默 所以我要 永遠是現在的我)

 

得到容易 擁有太多 難就難在放手

在那之前 在那之前 我要盡情享受

第一次 不記得什麼時候有沒有 握他的手

第一次 不需要想得太多 如果你愛我就應該給我

能不能不要說

 

一顆蘋果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夢想是夢想我還是一個我
那時間忘記挽留最美時候不經意匆匆的放過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盛開的花朵那純真的笑容
突然有風吹過那一轉眼只剩我

我不懂人世間的那些愁他為什麼要纏著我
到底這會是誰的錯還是我不放手

人世間的那些愁這世界給我的幽默
這是不是要告訴我潮起終究潮落

總要有人來陪我嚥下苦果
再嚐一點美夢要等你先開口那冬天才會走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住在我腦中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努力過

我想到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在這個寂寞的星球曾這樣的活過

遙遠遙遠的以後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大聲唱過
再看天地遼闊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摩托車日記


作曲:怪獸
作詞:阿信

橫越過南美洲一萬兩千里的貧窮
我騎著 狂妄的 一股衝動
無垠的大地 種不出一個夢
只看到 那無數的 飢餓的孩子 和 絕望佃農

嗚 誰在等待英雄
嗚 我把左輪瞄準無情天空

誰願意和我 一起寫一個傳說
你還夢不夢 瘋不瘋
還有沒有當初 浪漫溫柔

誰願意和我 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 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 作夢的自由

印地斯的天空 千年沒有出現彩虹
失業的 老人在 彈著斑鳩
誰露宿在街頭 誰卻住在皇宮
日記上 寫滿了夢想 我決定要用 這一生背誦

嗚 誰在呼喊自由
嗚 我用生命挑戰宿命宇宙

 

開天窗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一隻鯨魚要怎麼放進冰箱打開門然後用力關冰箱
然後呢如果你還想要放一隻大象
一份希望要怎麼放進心臟如果你活的有一點悲傷
答案是用力丟掉鯨魚用力甩悲傷

是誰說半夜不能吃便當誰說彩虹不能長頭上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順風時就展開雙翅飛翔逆風時就當成在衝浪
沒有風的時候那就讓我開開天窗

一句歌詞怎麼讓你很難忘方文山林夕和我都在想
想破頭也鑽不進一個緊閉的心房
一個難題要用多少的智商多少淚還有多少的盼望
多少人變成緊閉門窗孤獨的國王

是誰說半夜不能吃便當是誰說彩虹不能長頭上
是誰說藍色就等於憂傷你看看天空和海洋
順風時就展開雙翅飛翔逆風時就當成在衝浪
沒有風的時候那就讓我開開天窗

OPEN
!啦啦啦~

我是 open chan 快樂的一天跟你一起 OPEN
我是 open chan 快樂的一天跟你一起 OPEN喔喔喔喔!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醒在陌生的地方鏡頭變成了刀槍耳語也變成了真相
吉他告別了肩膀詩人棄守了邊疆我們活在巨大片廠

幸運的孩子爬上了殿堂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是否變了樣跟著遊戲規則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沸沸揚揚的頒獎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當市場變成戰場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稀薄的希望走著鋼索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灰塵或輝煌那是一線之隔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我都一個人唱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記者追逐點擊量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無論小兵或老將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 所以開了窗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每個孤單天亮我都一個人唱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一生等一次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刺在我心臟永遠不忘

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至少在我的心中自己為自己鼓掌
每個孤單天亮我都一個人唱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不肯腐爛的土壤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知足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嚐著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星空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編曲:五月天

 

摸不到的顏色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然後你走後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獵戶天狼織女光年外沉默

回憶青春夢想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然後我沉默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美夢失去線索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所有所得所獲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也可以是享受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