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甘苦談....很好很好,人生的一片回憶,備份用

 

作者  snowchiba (どんだけーー) 站內  English97
標題  [教甄如意] 高雄市試教過程分享
時間  2009/07/16 Thu 00:00:27

第一句話要說的是……還在努力的人加油!!!!!!!!

彰師英語很強!你們都沒問題的!真的!

我會繼續幫你們祈禱&打氣的!

分享我的試教過程信心:上課教的那一套就沒有問題!

首先是,教案….這個我就沒有按照學校的那麼複雜了!


我是按照Mandy學姊熱心提供的簡案。(內容:教材、目標、時間分配、過程,需要的可以
跟我伸檔~)

個人檔案、三折頁、簡歷:我沒有用到….本來要交三折頁,可是陰錯陽差忘在桃園沒帶。
只拿了三份orz最後決定不給了…一切歸零。


課程:抽到我覺得沒什麼爆點的第二課…What do you do after school?

時間:12分鐘  10分響鈴


貼一下我的簡案Procedure:ActivitiesI.      Warm-up (3 minutes)II.     Presentation of the sentence pattern (8 minutes)III.    Wrap-up (1 minute)I. Warm-up:                1. Greet the students.                2. Divide students into six groups as usual.                3. Review the words the students learned in the previous period.
…我控制在三到四分。

1.很熱情地打招呼  (一定要很高興!)

2.寫Unit title,要大家拿出課本

3.介紹計分板

說明計分板時有故意把學生每組的分數用不一樣,然後鼓勵上次得0分的組別繼續加油。
4.講一下今天的流程
(感謝Modesty :流程不用寫在黑板上,用說的就夠了。這讓我省了不少時間)


5.複習theme words
就照念字卡,然後指字卡。要大家念,再來就是表現字卡上的動作,要學生猜
(妳可以設計有人猜很扯的答案,然後糾正…我本來要用的,不過這課無法...)

6.帶到主題


A. Presentation   1. Describe the situation that will use the sentence pattern.   2. Show and explain the meaning and usage of the sentence pattern. (p.21)


1. 先講小故事….可以用到句型的情境。我的句型是What do you do after school?

“If you want to know what I do after school, what will you ask? Any idea?
John!  Do you play basketball after school? Yes, I play basketball after
school. BUT……if you ask me this question, you can just know whether I play
basketball after school or not. Anyone else? NO? That’s ok, turn to p.21, this
is the sentence pattern you can use…….”

這是我講的話,全都在自言自語,但要假裝真的在教室裡,有學生在討論,有人舉手,快點
叫他們。

2. Show 句型(我只有印不用代換句型的字卡ex."What" "do" 跟 "do",然後黑板上就放
What do you do after school? I  (用剛剛複習的片語閃卡)  after school.)
        --                    -----------

帶著念一次~之後問,那我們如果想知道那一群在操場的男生放學後在做什麼,可以怎麼做


就說可以把you 換成they,然後我們不會說I or we because we already know what we do
after school.最後再提到,可以換時間問every day /on Fridays

再來分別Show2張圖片,然後問學生怎麼問,怎麼回答。並把答案寫在黑板上。

重點是要慢慢說,說清楚!

B. Practice    1. Show pictures and ask students to say what they do after school, accordin       to the pictures.    2. Ask students to read the schedule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on the worksheet, part I).

1.我練習圖是O’Neil, Wang, and A-Mei(這是萬用教具),圖是從報紙上剪下來封膠的。
然後要他們根據圖片回答我問的問題:What do you do every day?
(叫學生&加分)

C. Application   1. Do activity-Write as many as you can (on the worksheet, part II).   2. Ask students to turn in their worksheet.

這裡本來要繼續當課堂練習,不過最後時間不夠,所以我設計成回家作業,交代一下~然後
居然鈴還沒響………..囧

    III. Wrap-up        1. Review what they learned in this class.        2. Announce the winner of group competition.        3. Deliver an assignment sheet to the students.



1. 因為鈴還沒響,我就快先交代作業,要大家finish your worksheet, part II, and
review what we learned today by reading your textbook, p.21 and remember to
preview what we are going to learn next time by reading p. 22.(響鈴~)
(想要繼續拖一下時間~)

2. 要學生說一下今天學了什麼~

3. 講一下today’s winner , and you all did a good job(繼續拖時間…) Let’s keep
going next time….

4. 最後爆點Last question, What do you have to do after school? (響鈴)DO YOUR
HOMEWORK!! BYE~~~~~


---------急速收東西並下台(有兩位老師衝上來幫我擦黑板&收教具)------
--(不然會影響到後面的老師)----------------------------------------





一切好像是夢!不過真的熬過來,就是你的了!(我真的覺得我超幸運的T_________T)


ps.
1.安心用:別人看起來很厲害,不過你比他們更強!!!

我在離報到時間還有2小時就到考場了。(趕場的結果)
換衣服、打扮(?)、探教室。(除了考場、準備室跟休息室外,還有一間空教室)

因為教室的擺設都一樣,所以正好可以寫寫字、貼一下圖或字卡看會不會太小~

我教具很陽春(計分板:分六組、複習的字卡、句型的字卡、練習圖、萬用練習圖&Mickey
Pointer)

2. 到場時有四、五位老師在準備,大家看起來都很專業有自信(當然我們也不可以例外)
照到面就微笑的點頭示好吧~


3. 時間越接近當然就越緊張,不過重點是,你要知道你準備的東西都OK了,就等抽題後的
最後衝刺了!

通常試教時間多久,準備時間就多久。

趁抽題完,快把該課教具翻出來,依照呈現順序疊在手上(我是:pointer, scoreboard, f
lashcards, textbooks, pictures,worksheet)

這樣演示時才不會慌,(好幾次我是看到桌上放什麼東西才想到下一個步驟是啥)

4. 因為高雄是自己帶課本,我就在準備時間時把程序列點寫在課本上(不過演示時也沒瞄
到)


5. 我實習同事建議我寫逐字稿(因為範圍只有四課才這樣搞),如果有時間的話,你們也
可以試試~然後我在高鐵上就一直練解說時間的控制。


6. Bass建議可以帶可以計時的錶,雖然我試教時本來要按下去計時但沒有,不過對我在練
習時很有幫助。你的時間感也會比較準確!

7. 我是用全英!

8. 最重要:很HIGH+穩+有臨場感!  另外..小錯誤無傷大雅!有自信的繼續上課
(我有講一次sorry.....orz)

高雄的五位評審雖然坐得小遠、也看一整天了(我是5:12分演示,倒數第五個)
但他們都很NICE!!!!!!!




有疑問可以問我....
要考台北、桃園的人加油!我都沒法到場幫你們加油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