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馬特地區(瑞士)篇] 行程參考:2014/6/4~6/8 Day 19~23    https://www.citytalk.tw/cue/7439/ 

1. 若要從米蘭搭火車到瑞士,要買半價卡或相關旅遊卡,只能在瑞士境內的車站買。交界處的Domodossola還是屬於義大利,所以他們沒有賣!!!請在Brig/Visp購買。

本來我查到有網友說有賣,所以訂了兩段票Milan-Domodossola, Domodossola-Zermatt,後段直接用半價卡的價錢購買,還好沒被查到票...到Visp轉車時馬上衝去補買半價卡。

2. Domodossola 火車站有海關!月台有海關的櫃臺,但是海關人員在車站內,在面對售票口左手邊走過去。出境義大利的退稅商品可以在這裡蓋海關章~

Domodossola站

IMG_20140604_085241.jpg

3. 瑞士的火車票不管訂幾點都可以乘坐,當日票都可以搭乘當日的車次,座位也是隨便坐,沒人在管你訂的是幾號...不過一定會查票。我們每次搭都被查票。

4. 半價卡上要寫姓名,不過會查得比較嚴謹還要對護照的是火車上的查票員。購買纜車都只是看一眼就賣給我們了。

5.若要在策馬特跳飛行傘,記得在抵達的第一天先去策馬特車站對面進去看見超市左轉有一間相關的公司。先詢問價錢,不同地方跳價錢不一樣。而且價錢不包含上山的火車費用。若確定要搭可以先計畫搭車上山再跳飛行傘下來,可以省一筆車費。可惜我們剛抵達時找不到哪裡有跳飛行傘的公司,第二天已經安排上Gornergrat觀景台再健行下山,下山後才詢問到飛行傘的價錢,因為等於還要再花一筆車資上山...我們就放棄在策馬特跳傘了。

 

6. 在策馬特的五湖健行若遇到叉路,建議都走右邊那條路比較好走......

繞了一大圈的我們回程時特地做了石頭指標XD

P1250708.JPG      

 

7. 瑞士的起司鍋只有起司一鍋+馬鈴薯跟土司...2人價44瑞朗.........

 P1250328.JPG

8.要健行的話,有登山仗還是要帶著!

 

 


[少女峰地區(瑞士)篇]

 

1. 如果要去高空跳傘,我們是在茵特拉肯大街上購買行程。可以多比較~如果要加購影片或照片,建議選購影片不用再加照片,因為照片是直接從影片擷取下來了,害我們又多花一筆費用

 

錄影的話他會用英文一直問你,如果你聽不懂也可以直接用中文說他都會錄下來XDDDD

 

2. 我們跳傘的費用是一人395瑞朗,加購照片跟影片150瑞朗。會派接駁車到飯店接送,在茵特拉肯外跳傘,不會降落在茵特拉肯的草地上(那些應該是自己跳或是從少女峰方向跳下來的?!)

 高空跳傘價錢參考

P1260640.JPG

3. 茵特拉肯到少女峰的火車要注意方向,到Zweilütschinen站的列車會分兩邊,一邊往Grindelwald,另一邊往Lauterbrunnen。我們行程是在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Grindelwald-Lauterbrunnen。其中從Grindelwald坐到Zweilütschinen下車後,來了一班上山的火車,還好我們有問站務人員,因為火車離站後,後面幾節車廂就分開往Grindelwald開去...有一群跟我們一樣搭到這站的又坐了那些車廂回Grindelwald了....

4.要上少女峰建議自己帶午餐上山享用...因為山上熱水要錢,筷子也要錢...可以自己帶早餐的果醬到山上吃刨冰!!

 

少女峰上食物售價參考

P1100521.JPG

 

 

5. Grindelwald和Lauterbrunnen要二選一的話,推薦Lauterbrunnen(瀑布鎮)!Lauterbrunnen是個清幽的小鎮,很美,很多瀑布,可以健行,又有牛可以摸XD

在Grindelwald若沒有要到First健行的話,就是個無聊的地方....

6. Lauterbrunnen的公車超級貴!!!!!還好有半價卡~我們從特呂莫爾河瀑布(Trümmelbachfälle)門口搭到住宿的地方Lauterbrunnen, Dorf站約3公里,公車費用2.2歐。

P1100692.JPG

7. Lauterbrunnen有一家紀念品店,應該也是唯一一家,牛鈴很便宜~單獨買「鈴」沒有布飾/繩子大概是其他店的半價。

8.到Bucherer 可以免費換Rolex小湯匙,前提是敢厚著臉皮詢問orz另外在該店買紀念品或精品手錶現今價可以打92折,要退稅的話要300瑞朗才能退稅5%。記得要問店員有沒有打折,有問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