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者多勞嗎?因為有這句安慰人的話讓肩上背負著重擔的人選擇努力往前。
這力量很強的句子功勞很大,可以給人鼓勵(或壓力)給自己安慰(人家蜘蛛人也像你一樣很忙)。

如同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見古今中外對於能力強大並身負重責大任的「能者」都有同樣的看法,因為你多才多藝,能力優秀才要利用你幫其他懶惰無能力的閒人辦事,服務大眾。

可是,身兼多職的人不一定就是有能力的人,可能是被強迫,也可能是在因緣際會重重巧合下接受了無法勝任的任務,這些人怎麼辦呢?
有個更絕的安慰方式:「放心,你可以在這職責中學到很多!做中學嘛!我也是當爸爸後才開始學做爸爸的(?)...........」

蜘蛛人也是因緣際會下誕生的英雄,他也是在一次次的任務中學習成長。

就看忙到不可開支的你怎麼想了。

選項一,我有能力所以非我不可。
選項二,要我來做因為要我成長。

今晚,你想選哪道菜呢?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Spider Men, the 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